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存款机吐出储户存款被捡走 拿钱人没犯罪退钱难

2009年07月09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青年报

  有人在ATM捡走了储户“存款”,监控拍到了捡钱人

    但银行拒绝透露其信息,失主疑惑

  “存款”在银行被人捡走,为何难要回?

  一位储户到自动柜员机存钱离开后,柜员机又将钱吐出,被后来的一位女孩拿走

  银行监控拍下了女孩信息,但是按照规定,需有警方的介绍信才能提供给丢钱储户

  拿钱女孩的行为没有涉嫌犯罪,因此警方无法立案,导致无法开具介绍信

  市民谢先生:6月27日,我到银行自动柜员机上存了8600块钱,给房东交房租。

可是后来房东说,这笔钱根本没有到账。我赶紧到银行查询,银行工作人员说这笔钱没有存上,查看当天的监控录像发现,我存的钱又从柜员机吐了出来,被后来的一个女孩拿走了。

  我要求查看女孩的信息,但银行说要保护客户信息,拒绝告诉我,说必须由警方开介绍信才能查看。我去报案,派出所却说不能立案,没法开介绍信。难道我的钱就要不回来了吗?

  记者调查

  储户存款被人拿走

  事发当天,谢先生去银行给房东打房租,因柜台前办理业务的储户非常多,谢先生就选择了柜员机无卡存储。谢先生没用过自动存款机,他将8600块钱放入进钞口,看到屏幕显示成功后,他以为存储成功,就离开了。

  但是,这笔钱没有存上。银行工作人员查看监控录像发现,一位女孩拿走了这笔钱,而且女孩曾在柜员机上插卡,因此留下了个人信息。银行工作人员称出于对客户信息的保密原则,不能把女孩的信息告诉谢先生,并提示谢先生去报案,由警方拿着公安分局开具的介绍信,才能从银行调取女孩的信息。

  派出所称此事无法立案

  谢先生赶到辖区所属留营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派民警跟随谢先生到银行调查取证。但是到银行调取监控要走一个程序,需要桥西公安分局开具介绍信。在开介绍信的过程中,民警遇到了麻烦。

  留营派出所负责人说,根据规定,介绍信要由桥西公安分局的刑警大队开具,但前提是派出所已对此事立案。可是民警说,拿走谢先生存款的女孩的行为不是偷也不是抢,够不上立案。所以,也就无法拿到介绍信。

  部门回应

  银行将协调劝人还钱

  昨日,记者和这家银行分理处的侯经理取得了联系。侯经理表示,民警出示介绍信是程序规定,银行不能随意透露储户信息。

  目前,银行已经查询到拿钱女孩的开卡银行,正在寻找这位客户的联系方式,银行将出面协调,希望劝说这位储户能归还谢先生的钱。

  银行负责人称,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谢先生存款时没有完成存款过程,导致柜员机吐钱,提醒市民在自动柜员机存款时,如果不熟悉操作流程,可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在提示下完成。

  文/本报记者白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