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二百多名大学生打工被骗 从事有害作业

2009年07月09日1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家提醒,暑期从事社会活动小心招聘陷阱

  据新华社电(记者黄兴华)因为轻信中介公司承诺,湖南城市学院部分暑期打工学生被骗往外地从事有害作业,至今仍有部分学生滞留外地。专家提醒大学生从事相关社会活动时,小心不良中介陷阱。


  前段时间,位于湖南益阳市的湖南省城市学院接连出现招聘暑期工的广告,承诺到苏州打暑期工工作清闲,待遇较高。6月30日,在本校一名同学和某中介公司的介绍下,学校212名学生乘车从湖南益阳来到苏州。在苏州市工业园区,他们被送到一家电子企业从事刷漆、喷漆等工作。

  据受骗学生向某介绍,他们上班的车间尘土飞扬,各种油漆气味刺鼻,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小时。感到上当受骗后,部分学生当即选择回家,但仍有部分学生因没有返程费用,只好选择在当地找份活干赚钱回家。当初骗他们来苏州的人早已没有踪影。

  湖南省城市学院学生处处长汪佑民透露,在校大学生打暑期工,学校并不提倡。去年暑假期间,一家中介公司来学校招聘,部分学生报了名,但学校及时进行了阻止。这次学生外出,学校并不知情。

  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负责人告诉记者,暑假期间,各大学应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有意义的社会活动,但对于这种有报酬的暑期工,学校不能组织。他表示,将尽快与学校联系,接回滞留在苏州学生。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