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军费预算将增加24% 欲购300亿美元武器(图)

2009年07月09日10: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印度空军“幻影”战机编队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6日报道,印度今天证实将大幅增加军费开支,并为警察提供广泛的福利,将加强国家安全的持续努力和经济发展联系在一起。

  印度财政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宣布,到2010年3月的财政年度,印度军费预算将增加24%,达1.42万亿卢比(284亿美元),将为印度的123万军队的现代化计划提供资金。

  除了军费预算,慕克吉还批准了为准军事部门增加1.43亿美元。他还说,在本财政年度将为加强边境安全增加4.56亿美元。


  慕克吉说:“大幅提升准军事部队力量的行动正在进行。”他还说,政府将为准军事力量建造10万套房子,以提高他们的士气。

  为了防止退伍军人的不满蔓延到现役部队,慕克吉承诺政府将为120万退伍军人提供丰厚的养老金计划。最近几个月,这些退伍军人走上街头表达了他们的不满。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说,安全部队现代化进程对于亚洲这个第三大经济体不受阻碍地发展至关重要。

  辛格告诉印度国家电视台:“法治是可持续发展的先决条件,所以我们必须让我们的情报部门现代化。”

  印度的陆军对直升机、火炮、装甲车以及步兵需求强烈,空军即将购买126架战斗机,价值将近120亿美元,而海军需要一艘航母。

  印度是新兴经济体当中购买武器最多的国家,自2000年以来,印度进口的军事装备价值280亿美元。未来几年,印度计划进一步签署价值估计达300亿美元的合同。

  但战略专家乌代巴斯卡尔认为,大部分资金将用于提高工资和养老金。他说:“现在的国防预算分配可能看上去还可以,但无论怎样,它不能提高军队的战斗力。”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