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诈骗集团行骗大陆人 苦练各地口音取信被害人

2009年07月09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检警破获一个以大陆人民为目标的诈骗集团,共逮捕二十五人,但首脑在逃;这个集团苦练大陆各地口音来取信被害人,三月至今已得手新台币五千万元。警方表示,台南另一个对大陆诈骗集团,原想来高雄向这个集团取经,行前得知已被瓦解才而放弃。


  高雄地检署、刑事局南部打击犯罪中心、高雄县刑警大队、仁武警分局及电信警察队第三中队,昨天联手破获高屏地区一个向大陆行骗的诈骗集团,并在屏东市武顺街及大寮乡明义街的透天厝里,起出电话机四十三台、调制解调器七台、教战守则、诈骗所得帐本等证物。

  检警逮捕首脑“聪哥”的妻子张玉琪、屏东负责人董中岳、大寮负责人简志伏及车手张展志等二十五人,其中还有几名未成年男女,一并带回侦办,但主嫌聪哥在逃。

  警方调查,该集团经常换租据点,行踪难以掌握,还趁暑假扩大招募新血。他们冒充大陆电信、银行人员及公安身份,分别以积欠电话费、帐户异常及涉及犯罪案件等理由,透过电话三阶段转接接线人员,让民众信以为真,而汇款至指定帐户,再由张展志透过地下汇兑转回台湾。

  该集团诈骗诈欺范围涵盖大陆多个省份,并以都会区为主,至少已行骗四个多月,得手新台币五千万元以上。他们在“剧本”上加注注音,苦练大陆各地区口音,还要求成员熟记两岸不同用语,例如称“长官”为“领导”、“巷子口”为“把口”、“联机”称“挂机”等。

  警方表示,该集团新进成员需经过培训才能实际上线,每人每月底薪一万五千元,诈骗成功还可分取一成的奖金,但每个月开销也很高,光是电话费就需要二十万元。

  警方透露,台南有另一个对大陆的诈骗集团,每月固定成本支出高达三十万元,但诈骗所得仅四万元,不堪连连亏损,原想至高雄向“聪哥”请教诈骗技术,没想到还来不及成行,“聪哥”集团就已被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