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地访港旅客消费力惊人 一年花686亿港元购物

2009年07月09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访港旅客消费力惊人,带动整个香港旅游和消费市场,成为香港零售业重要客群。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8日透露,访港的内地旅客中,逾半透过CEPA框架下“个人游”计划来港;自去年下半年推行多项便利深圳居民赴港的措施后,内地旅客去年全年在香港消费总额逾88亿美元(即686.4亿港元),占整体旅客在港消费总额超过60%,有效促进香港旅游、零售、餐饮酒店及运输等行业发展。


  香港被誉为购物天堂,内地一直是香港最大的旅客来源市场,对香港旅游业的发展起了重要作用。刘吴惠兰8日出席第三届中国(香港)国际服务贸易洽谈会暨服务贸易发展论坛时表示,访港旅客中,有超过一半是透过“个人游”计划来港。

  刘吴惠兰又说,自去年下半年起,国家公布及推行多项便利深圳居民赴港旅游试点措施,内地居民赴港更方便,单是去年内地旅客在香港消费总额超过88亿美元,占整体旅客在港消费总额超过60%。

  在2004年至2008年期间,透过“个人游”计划访港的旅客也为香港带来累积超过580亿港元的额外消费,CEPA为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内地的业务带来累积约4608亿港元的服务收益。

  CEPA为香港和内地经济都带来巨大的效益,也为两地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刘吴惠兰称,CEPA服务贸易及“个人游”计划已为港人创造逾4.3万个职位,也为内地创造约5万个职位。

  香港旅行社协会主席胡兆英说,内地访港旅客占香港总体旅客量的60%,且人均消费约为5000元,主要来香港观光和购物,数千至万多元的金饰、钻饰名牌手袋最受欢迎。

  胡兆英又说,实施“一签多行”政策,深圳户籍居民可以多次来港,且大多为消费力强的年轻中产,已为香港带来更大消费效益。近年内地旅客消费模式有所改变,首次来港旅客多选择旺角、铜锣湾等地区消费。而部分多次往来两地的人士则选择到新界西北地区如上水、粉岭等地,多采购日常用品,如奶粉、化妆品等。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