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8发表减排宣言:到2050年发达国家减排80%(图)

2009年07月09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插图:G8峰会 中新社发 五河 摄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八国集团(G8)峰会发表了应对全球变暖的首脑宣言。宣言提出了到2050年全球温室气体至少减排50%,发达国家排放总量减少80%以上的长期目标,表明了发达国家率先致力于防止全球变暖的积极姿态。此外,宣言还首次提及“将工业革命以来的气温升幅控制在2度以下”的目标。

  与去年北海道洞爷湖G8峰会宣言提出的“力争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所有缔约国就到2050年减半的目标达成共识”相比,今年可谓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而这也为《京都议定书》之后的国际气候对策框架谈判提供了有力支持。


  宣言明确提出,“支持到2050年发达国家温室气体排放总量与1990年或是最近的几年相比减少80%甚至更多的目标”,并“认同全球气温上升幅度与工业革命前相比应不超过2度的科学见解”。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