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首办跨省农民工美容美发劳动技能培训(图)

2009年07月09日1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广州7月9日电 昨天上午9时15分至11时30分,由广东省总工会、江西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主办,广州市美容美发化妆行业协会、广州市美容美发化妆行业工会联合会协办的跨省农民工美容美发技能培训(第一期)在广州市二宫举行《跨省农民工美容美发技能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才艺展示便民服务活动》,由100多名学员及广州蒙妮坦学院等美容美发培训学校老师向市民免费提供美容、美发、护肤、保健等知识咨询,并为市民提供基本美容、美发服务。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培训不是简单地将学员培训后就送到企业上岗,而是着眼于切实“送技能”。选择美容、美发培训,是因为该行业用工需求量大,创业成本也低,接受培训的农民工既可选择免费在广州推荐就业,也可以自主回家乡创业,还可以传播广州比较独特的美容美发技术,扩大技能培训的辐射面。

  据了解,参加此次技能培训的农民工学员表示学到了不少实际的美容美发技能,该批学员余立宾表示,很感谢江西省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及广州美容美发协会提供此次培训的机会,也感谢广州蒙妮坦学院老师们十几天来的细心教导和学习生活上无微的关怀,经过这次的培训大大地增强了他们以后就业创业的信心,他们大部分人都希望毕业后能在广州这个美容美发化妆相对发展较快的城市就业或者能回来继续深造,部分同学已经在广州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据悉,首期培训结束后,市总工会等还将进一步推广铺开,与周边的湖南、贵州、广西等省总工会及本省韶关、湛江、茂名、梅州、河源、清远等兄弟市总工会合作,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争取将其打造成跨省、跨地区农民工培训的典范和标杆。(史锦东)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