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淮河流域连遭强降雨天气袭击 防总紧急部署防汛

2009年07月09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九日电 (记者阮煜琳)最近几天,山东、河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接连遭受大到暴雨袭击,九日中国淮河流域降雨将再次加强。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淮河流域将出现阶段性强降雨天气,局部地区降雨量将偏多两倍以上。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紧急部署,要求各地全力做好今年防汛工作。

  目前,淮河流域进入降雨集中期。五至七日,位于黄淮、江淮等地的山东、河南、江苏、安徽等省部分地区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出现了大暴雨。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山东、河南、安徽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宗志平说,五至七日,黄淮、江淮地区刚刚经历了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再加上后期将要到来的持续降水天气,淮河流域局部可能会出现汛情,该地区已经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主雨带将位于淮河流域,九至十四日,淮河流域将出现持续性降雨。大部分地区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五成至两倍,局部偏多两倍以上。并提醒各地密切关注淮河干、支流的雨情和水情变化,加强病险水库的监测与巡查。黄淮、江淮等地近期降雨较强,注意防范暴雨、雷电等灾害。

  国务院副总理、国家防总总指挥回良玉要求高度关注淮河流域雨情、汛情和灾情。国家防总八日向河南、安徽、山东、江苏四省和淮河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全力做好防御暴雨洪水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