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她已没有耐心等待

2009年07月09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她已没有耐心等待

  他和她的爱情,属于一见钟情的范畴。两颗心相撞,撞出火花璀璨。他们的天空因对方的出现,变得异样明亮起来。温暖、感恩、快乐,塞满彼此的胸腔。

  那时她上晚班,七点出完货,他的电话就来了,具体说些什么,都不记得了,总之,挺甜蜜。

处在相思中的恋人都是这个样子吧。有时,他爽约,她就会打过去,接到电话他就会说,正想打给你呢,刚洗完衣服。也有时,要听上一段手机里的音乐,那支钢琴曲子像是一段爱情的前奏,让她的心里涨起春水一样的期待。

  那些贝壳一般闪亮的日子!

  接下来,她仿佛掉进了蜜罐里,他仍然会忙里偷闲打给她电话,有一次她在超市购物,双手拎满物品,他电话来了,她慌张地腾出一只手接电话,结果把半袋子米都撒了。当然,不愉快的时候也是有的,逢他公司周末聚餐,她霸道地不让他去,什么事都可以纵容她,这件事上他不依她。他说,同事的女朋友们都老实地在家待着,你怎么就不行呢?

  是的,她不行。她顶多等他到九点,从九点以后,她就拨他的电话,通常他马上都会接的。可有一次,拨了无数遍,也不见他回话。原因当然是有的,不是他的爱降温了,而是房间里当时太热,他脱了外套,手机在外套口袋里,并且同事们在唱歌,根本听不到电话铃声。那样的夜晚她烦躁无比,他手机里的彩铃不知什么时候换了,叫不上名字的音乐,简直像噪音,刮着她的耳朵,也折磨着她的心。

  一次,又因他要去同事那里聚餐,她发脾气。他推心置腹地说,爱一个人不是要和他(她)分分秒秒地粘在一起,因为你不可能控制一个人的自由,适得其反后苦恼的只能是你自己。她愣住了,过了好久,才说,那你去聚餐吧,以后我们各走各的。尽管他一再说,让她再好好想想他说过的话,可她根本没有耐性去品那颗期待的心。她是带着一颗破碎的心离开的。彼时,夏日一片艳阳,心底却飘满大雪般彻骨的寒冷。

  工作上的原因,终于,她要离开这座城市了,在机场候机,她拨了那个烂熟于心的号码,发现他手机里的铃声又被换成了她和他最初相识时的那支曲子,不由地让人想起,那些晚上她怀着甜蜜期待的心情。可没待对方接机,她就挂了。他还是当初的那个他吗?显然不是了。

  是什么时候,爱情里的期待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无尽的暴躁与感伤?设想,对爱情也好,人生也好,把内心里的期待赋予永远的甜蜜与柔情,那将又是怎样一种境况?可现实往往是,要么在期待中如坐针毡般不耐烦,要么是干脆一上来拒绝期待,凡事只求速溶咖啡式的快捷。

  但人生不是一篇急就章,谁丢了期待的甜美,那他(她)的人生就会与许多美好失之交臂。

  采月光的苇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