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8峰会意大利向各国首脑赠24公斤重书籍和金币

2009年07月09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八国集团(G8)首脑峰会8日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开幕,主席国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向各国首脑赠送了一件特殊的礼物——封面为大理石,重达24公斤的书本。每本书都由工匠手工制作,长约71厘米,宽约45厘米。


  书中的内容是18至19世纪著名的意大利雕塑家安东尼奥·卡诺瓦的作品写真集。美国总统奥巴马收下礼物后面露惊讶之色,他还向一名随行人员下达了“总统令”,称“把这个带回去是你的任务”。不过由于书的块头和重量实在太大,奥巴马也只能苦笑着说“如果能放在包里就好了。”

  除此之外,各国领导人还获赠了象征未来全球统一货币的纪念金币。据称其价值高达2800欧元(约合人民币26500元)。此次的G8峰会举办地拉奎拉4月曾发生过地震,被称为“史上最朴素”的会场,尽管如此意大利为各国首脑派发礼物却显得颇为大方。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