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珠峰建登山旅游气象观测站网体系

2009年07月09日12: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国气象报记者王元红通讯员巴顿报道 7月8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科研所了解到,“珠峰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监测及登山旅游气象服务系统建设”项目已获得中国气象局立项,并开始建设。

  据悉,该项目将在珠峰保护区的核心区域绒布冰川末端新建2层20米的无人值守自动站,除了常规的气象要素之外,还将安装全套辐射观测,对现有绒布寺自动气象站和定日气象站增加1层20米5要素观测塔和全套辐射观测仪器。


  依托现有珠峰保护区内的定日和聂拉木气象站两个常规气象站、中国科学院珠峰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西藏自治区气象局绒布寺自动气象观测站及中国科学院寒旱所的东绒布自动气象观测站,加上本项目拟建的绒布冰川自动气象站以及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将要新建的樟木镇、吉隆、定结三个自动气象站,组建珠峰登山旅游气象观测站网体系。同时,利用获取的资料,进一步分析西藏地区不同季节、各类高峰旅游登山天气条件的各天气要素,找出各个季节登山的最佳气象要素条件,研制基于主要数值预报结果的降水、温度预报的数值预报释用技术,提炼青藏高原各类高峰的登山气象条件概念模型,集成多种预报方法,建立登山旅游气象服务系统和平台。

  除此之外,该项目还将利用卫星遥感资料和地面观测相结合的方法,开展珠峰自然保护区冰川积雪的变化、气候变化、地表覆盖变化、大气成分、大气要素梯度变化、水文过程及水资源的观测和分析;并用不同分辨率的卫星遥感数据对珠峰保护区的宏观环境变化进行评价。

  (责任编辑:谈媛)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