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试点设立区县国有投资平台 总资产达989亿

2009年07月09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 (记者杜燕)继北京市国有资本管理中心成立后,北京市长郭金龙9日为北京市区县试点投融资平台——朝阳区、海淀区及顺义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成立揭牌。注册成立的三家区县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总资产合计达989亿元,净资产达315.5亿元。


  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今年以来,北京不断创新投融资模式,拓宽融资渠道。其中,在加强市级重点投资平台建设力度的同时,积极在每个区县设立国有投资平台。

  他说,市级层面,成立了市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今年通过中期票据计划融资400亿元人民币,发行企业债券150亿元;区级层面,按先易后难、试点推进的原则,推进每个区县政府设立一家有相当规模的、融资能力强的国有投资平台,并探索建立区县联合投资平台。

  他称,此次揭牌的三家区县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是先期启动的三个区县投资平台改革建设试点,将构建起“借、用、还”一体化的融资服务体系,充分利用债务等融资工具,降低平台融资成本,市政府以债务贴息的方式给予支持。

  张工表示,其他非试点区县平台,北京市政府安排10亿元以资本金补助的方式给予支持,以改善区县平台财务资本状况,提高融资能力。

  下一步,北京市将推进其它区县政府整合现有区属有投资平台,探索建立区县联合投资平台,改变目前区县投资平台散、小、单一的状况。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