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商“灯王”30亿江西武宁建基地

2009年07月09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昌七月九日电(记者张见悦)八日晚九点,在江西省武宁县长水村,由台商“灯王”陈俊村赠送的可调光节能灯正式启用,武宁县县长沈阳表示,陈俊村所领导的节能灯企业预计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将投入超三十亿元人民币,在武宁建设占地达三千亩的“绿色照明高新科技园”。


  据悉,陈俊村此次以“调光大师照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名义捐赠的节能灯,在四百多户的长水村使用之后,每年将可节约用电数百万度,小村因此也成为中国大陆首个全面使用可调光节能灯的村庄。

  据了解,陈俊村一九五八年出生于台湾新竹,一九八七年至今长期低调旅居大陆,公众少有知晓其在国际照明行业的辉煌业绩。陈俊村一九八八年创办的比华绿色照明集团,目前拥有员工近万,产品主要畅销欧美,年出口达到三点六亿美元,是全球节能灯主要制造商之一。

  去年开始,陈俊村将目标扩及内地,特地成立调光大师照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专攻内地市场,此次计划在江西投资的正是这个新成立企业。

  据介绍,武宁目前已有照明灯具企业三十多家,毛管产量占据内地总产量百分之十二,“调光大师”项目实施后,科技园将集明管、毛管、灯头、整灯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武宁这个以山水闻名的内陆县,将进一步成为内地最重要的节能灯产业基地之一。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