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名中国渔民在喀麦隆遭到绑架 使馆正核实(图)

2009年07月09日1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尼日利亚哈科特港的武装人员追踪载有西方石油公司员工的船

    追丢目标后劫持渔船

  五名中国人在喀麦隆遭绑架

  据喀麦隆《今日报》北京时间上午8时报道,5名中国渔民在喀麦隆的巴卡西半岛遭到持枪分子绑架。这些劫匪希望得到赎金。

  “我们刚收到消息说,一些中国渔民在巴卡西半岛被绑架了。”喀麦隆港口城市杜阿拉的一名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说。他称事件发生在6日,但未透露其他细节。

  分析人士指出,这起最新发生的劫持事件说明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的不稳定局势已经广为蔓延。

  绑架者

  尼武装贼不走空劫持5名中国人

  有消息称,劫匪是尼日利亚最活跃的武装团体——“尼日尔河三角洲解放运动”的武装分子。但他们8日发表声明,否认此事。

  另一个名为“巴卡西自由战士”组织的指挥官埃比达称,绑架中国人的是来自尼日利亚港口城市哈科特港的武装人员。

  “(武装人员)告诉我们,他们实际上是在追踪一艘载有西方石油公司员工的船,但后来追丢了目标。于是在返回基地的路上,他们劫持了一艘渔船上的五名中国人。”埃比达说,“这些中国人比较倒霉,他们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错误的地点。”

  事发地

  巴卡西半岛海域中方渔船曾被抢劫

  巴卡西半岛去年由尼日利亚交由喀麦隆接管,去年一年,巴卡西半岛海上区域频繁出现袭击事件。此前,曾有中方两艘渔船在该海域被抢劫,有船员被打伤。

  外交部领事司和驻喀麦隆使领馆曾提醒中国船只和人员留意风险,勿前往巴卡西半岛附近的危险海域,以免发生意外。

  编译/记者王燕刘晓雪

  记者连线

  使馆正在查实此事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记者致电中国驻尼日利亚使馆领事处,领事处的官员告诉记者,目前尚无法获悉关于绑架事件的更多情况,使馆会继续关注并查实此事。

  文/记者王燕

  链接

  该地区频现中国人被绑事件

  2007年1月25日,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分乘3艘快艇,在尼日利亚南部巴耶尔萨州袭击并绑架了9名中国石油工人。

  2007年7月7日凌晨,中国驻尼日利亚石油公司一员工遭“尼日尔人争取正义运动”武装分子绑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