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外的华侨华人和国际舆论纷纷谴责“7-5事件”

2009年07月09日1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7分报道,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后,海外的华侨华人纷纷予以谴责,并对中国政府采取的维护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措施表示支持。

  美国重要侨界组织——大华府地区同乡会协会会长何晓慧女士表示:作为侨界人士,她听到有关“7.5”事件的消息后感到非常愤慨:“我对这种行为感到非常愤怒,而且也是不能容忍的。
因为不管有什么样的诉求,不管有什么矛盾,不管有什么不同的见解,用这种打砸抢的暴力方式来处理,都是令社会谴责的。我们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这么多族裔在一起,需要一个安定团结的环境才能使人民的生活有保障。才能使社会进步和发展有保障。如果说有少数的人,为了自己个人目的来挑起纷争的话,那也是非常不能容忍的。”

  何晓慧女士同时认为,中国政府在事件发生后采取的行动及时、恰当:“中国政府及时处理这一事件而采取的紧急措施非常有利于问题的解决,而且非常有利于尽快地使人民生活恢复正常。我个人非常支持这样的做法和决定。”

  国际上,阿富汗外交部昨天发表公报表示,阿方遵守互不干涉内政原则,支持中国领土完整和独立,支持中国为打击恐怖和分裂势力所作的一切努力。

  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局昨天发表评论说,新疆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新疆发生的事情纯属中国内政,希望中国政府依法采取的行动能够在短时间内实现这一地区的稳定。

  另外,海外华文媒体对乌鲁木齐“7.5”事件也予以高度关注,在对暴力犯罪行为进行谴责的同时,呼吁中国各族人民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在法国巴黎发行的欧洲最大华文日报《欧洲时报》8号发表评论说,乌鲁木齐“7.5”事件意图明显。经历过无数磨难的中国人深知,近年来人民生活的改善和国力增强,与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密不可分,无论以何种形式破坏社会稳定和团结都是不得人心的。

  德国华文报纸《欧洲新报》发表声明说,从乌鲁木齐“7.5”事件中,不难看出分裂者的叵测居心。一些民族分裂组织制造事端,在国际上为中国制造负面影响。声明说,“希望中国政府能够排除干扰,及时、妥善地处理这一事端,不给反华势力和分裂者行动的契机,保障祖国平稳和人民安康”。

  日本华侨媒体《日本侨报》8号发表题为“维护民族团结 共建美好家园”的评论,强烈谴责破坏民族团结的暴力行为。

  菲律宾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报纸《世界日报》8日发表社论说,新疆各民族始终相互帮助,和睦相处。但是在境外势力的唆使下,民族分裂分子不断制造事端,使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这些不法分子要为此承担一切法律责任,也必将受到应有的制裁。
(责任编辑:张春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