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第一季度产煤量首次超过山西 居全国第一

2009年07月09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方新闻网

  上半年内蒙古产煤2.68亿吨全国第一

  新报讯 (记者 李国萍) 记者昨日从内蒙古煤炭工业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区煤炭产量首次超过山西,居全国第一。1~6月份,全区煤炭产量达到2.68亿吨,比去年同期增产5519万吨,增长25.9%,仍然稳坐中国煤炭头把交椅。

  内蒙古社科院首席研究员潘照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内蒙古给自己的定位是未来中国最重要的战略能源基地。目前,我区风能资源居全国之首,太阳能资源居全国第二位,在积极探索风电、太阳能、生物能源利用新技术方面正在与国内大型能源电力企业联手,打造绿色能源基地方面同样取得了骄人成绩。全区煤炭探明储量7000亿吨,居全国第一。原来预测煤炭产量在2010~2011年超过山西,现在来看,已经提前超过山西了。”

  除煤炭产量全国领先外,在煤炭精深加工、走新型现代化能源之路方面,我区同样走在全国前列。伊泰集团煤制油项目的投产,就是我国完全利用自有核心技术实现煤制油产业的开始。该项目对煤基合成油产业化产生了重要的示范和推动作用,成为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