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法银行报告:亚洲经济或因出口萎靡放慢增长脚步

2009年07月09日14: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融危机爆发以后,亚洲市场越来越受到重视,在过去两个月里,西方经济学者、企业家纷纷“光临”上海,抛出“亚洲新兴市场商机无限”、“中国将带领世界走出危机”等说法,昨日东方汇理银行最新研究报告《2009年下半年亚洲展望及策略》显示,亚洲的经济活动会在接下来的数月里继续改善,但从长期来看,经济将因出口萎靡而放缓增长速度。


  报告对下半年的经济做出九大预测及评估,其中一条针对宏观政策,法国东方汇理银行认为,虽然股市、信贷等市场都出现了反弹回升,但这些大多是利好消息。因此,两年内主要央行将先于转变当前政策。

  在这期间,亚洲市场的三大最终消费者:欧、美、日(G3)也会因其复苏缺乏深度,造成进口能力软弱。换句话说,亚洲出口率低迷的现状还会维持较长的一段时间。进而大大折损了各国经济刺激方案的效率和效果。

  银行方面推测:亚洲经济增长将从2008年的6.9%下降至2009年的4.3%。记者在求证“中国带领世界走出金融危机”这一说法时,有关负责人也表示,银行将2009年中国GDP增幅的预测由6.5%上调至7.5%,2010年的预测则维持在8%。但中国的快速复苏基本上仅令其本身受益。相比之下,其他亚洲地区仍恢复缓慢,尤其是就业市场继续恶化,而在全球周期依然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难以强劲反弹。可见,若不是“百家争鸣”,就不能算真正复苏,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也验证了这一道理。(孙冰崔烨)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