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楼市十大抢眼事件:官方表态房地产没泡沫

2009年07月09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事件1 官方表态:济南房地产没泡沫

  事件回放:

  2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焉荣竹参加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济南代表团第一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与代表们谈城市建设、房地产发展时明确表示,济南房地产没泡沫。


  解读:随着大量“80后”进入结婚年龄,积攒了一年的济南购房刚性需求开始释放,2009年楼市迎来“小阳春”。

  事件2 济南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至50万

  事件回放:

  3月20日,济南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台了新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由40万元提高到50万元,二手房公积金贷款首付可为20%。

  解读:此次公积金上浮最高额度后,部分购房者可直接选用公积金贷款。刺激楼市刚性需求,拉动省城楼市交易回暖效果积极,也发挥了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

  事件3 《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5月1日起实施

  事件回放:

  2009年1月8日,《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经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于2009年5月1日起施行。《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省物业管理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解读:考虑到大量的物业纠纷是由开发遗留问题造成的,新的条例将调整范围扩大到物业的开发建设领域,界定了新建物业配套建筑及设施设备的产权及建设责任。

  事件4 “黄金时代”停车场问题引爆济南楼市停车位热议

  事件回放:

  6月2日,济南东部“黄金时代”小区业主的反映,一位“神秘”买家从开发企业手中买下该小区一号楼的整个地下停车场,准备将其改造成一个农贸市场。当业主发现时,改造已近尾声。

  解读:济南楼市停车位问题由黄金时代小区地下停车场被修改为菜市场起爆,进而引发了一场停车难的全民大讨论。

  事件5 中润地产借壳上市

  事件回放:

  6月5日,因重组长期停牌的S*ST东泰正式更名为“ST中润”于当日复牌。复牌即出现暴涨。至此,中润迎娶“川妹子”,为鲁股版图再添新锐。

  解读:对于众多梦寐高速发展的地产公司来说,通过借壳进入资本市场无疑是助其打通融资渠道,实现快速扩张和资产升值的最佳途径。

   事件6 济南楼市现“八折优惠”促销力度空前。

  事件回放:

  今年二三月份,不少楼盘优惠幅度达到了8折。位于槐荫区的名门世家推出前30套购房者8折特惠。而位于东部高新区的盛世花城跟鑫苑国际城市花园的尾房,也一度推出了8.8折的优惠让利。

  解读:经过2008年市场的连续成交低迷后,今年年后成交迅速扩大,为了抓住机会,在市场回暖之际把尾房卖出,一些楼盘才趁机打出8折的优惠活动。

  事件7 在济购房落户门槛进一步降低

  事件回放:

  2月,新的落户政策规定,在市区购置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新建成套商品房并取得房产证;其次,落户条件覆盖到二手房,在市区购置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成套二手商品房并取得房产证两年以上。

  解读:这条规定是对这三县一市居民落户门槛的再次降低。新政策发布后,在济购买90平方米二手房同样可以落户,方便了部分购房者。

  事件8 山东济南西客站片区建设全面启动

  事件回放:

  2月8日晚7时,在济南市槐荫区政务中心,京沪高铁济南西客站片区建设全面启动。启动仪式上,展示出来的西客站核心区规划、站场建设以及安置区规划等。

  解读:京沪高铁济南西客站落户西城,将为西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可以预见一个以西客站片区为代表的现代化西城即将崛起。

  事件9 园博会拉动西部长清区发展

  事件回放:

  在本届园博会的选址上,最初有4个备选,最终花落长清大学科技园核心区域景观湖片区,从中不难看出济南市希望借助园博会拉动西部的发展愿望,如同借助全运会带动东部新区的发展一样。

  解读:第七届园博会开幕之后,有望给园博园周边区域带来旺盛的人气。只有将场馆充分利用起来,完善周边环境和配套设施,才能让这个地区充满人气和活力。

  事件10 济南进入全运时间

  事件回放:

  如同北京的亚奥板块因为亚运会和奥运会磅礴而出,南京的河西板块借第十届全运会一跃而起,2009年全运会的举办为济南城市形象提升和经济腾飞带来新的契机,也促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与繁荣。

  解读:全运会打造了一个崭新的片区“奥体文博片区”。这无疑将会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辐射东部高新区乃至整个济南,成为泉城济南新的城市客厅和城市名片。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