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运动品牌美津浓将关200家在华门店 业绩差

2009年07月09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美津浓闭店北京7家分号受牵连

  公司证实在华关闭200家店 同一条街门店将整合

    员工优胜劣汰 西单和中关村可能是重危区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芳)因销售成绩太差,日本最大运动品牌——美津浓将关闭200家在华亏损门店。

  昨天,美津浓(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市场部证实了该消息,并给本报发来“店铺整合计划”的声明。

  声明说,后奥运时期,各运动品牌都在调整其在市场的战略。目前该品牌在中国零售市场增长速度持续放缓,鉴于品牌长期发展的考虑,该公司决定精简店铺,将无效或评效过低的店铺做合理调整。

  “按计划,今年年底前将减少大约200家门店,使店铺数量维持在700家左右。”美津浓市场部相关负责人Bai Fan说。

  当记者问及在北京会关闭多少家门店时,Bai Fan表示,具体哪个城市关闭多少家,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暂时还不能透露。但她举例说,“一条街上如果同时有几家门店甚至3到4家的话,可能会整合成一家大点的。”

  至于被关掉的门店员工如何安排,Bai Fan说,员工会根据优胜劣汰来决定去留,不可能每一个营业员都能胜任现在的工作,优秀的会留下来分配到保留的门店。如果辞退的话,签署了合同的,公司将会根据合同予以赔偿。

  马上就访

  7家店可能遭殃

  随后记者登录美津浓官网发现,在北京共有33家美津浓门店,一条街上同时几家门店的情况不少。

  记者发现,崇文门外大街、海淀区远大路、东城区王府井大街分别都有两家门店,而西城区西单北大街、海淀区中关村大街分别有3家门店,按美津浓方面的答复算来,北京地区总共可能有7家美津浓门店被关闭,而西单和中关村则是重危区。

  北京闭店已开始

  昨晚记者走访了位于王府井、崇文门和东四的美津浓门店,大部分门店仍正常销售,未见任何打折促销迹象。“现在确实是运动品牌淡季,我们的销量一般”,崇文门新世界门店的一位销售人员说,上个月位于商场二期的门店已经关闭,只剩一期的门店仍在坚持。

  文/实习记者王芳

  品牌小档案

  品牌名称:美津浓(Mizuno)

  品牌历史:104年

  品牌档次:国际名牌

  美津浓过去每年都在中国增开100~200家新店,原计划在今年3月前把在华门店数量提高到1200家,逐渐拉近与竞争对手耐克、阿迪达斯的距离,但受经济环境影响,不得不推迟扩张计划,重新考虑收支核算。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