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人入葡萄牙“签证”存猫腻 申请居留受阻

2009年07月09日14: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日前,从荷兰转来葡萄牙里斯本的华人侨胞崔凡(化名),在居留申请面试时,受到葡萄牙移民局指控,称其提供假签证、假证件,然后开庭审理。庭审结束后,崔凡继续委托该律师处理日后的各项事宜,希望能够尽快取到证明自己签证、入境章并非伪造的证据,力争推翻移民局事前作出的错误鉴定。
次日上午,该律师便前往移民局提出延后处理请求并得到同意,然后迅速向荷兰驻中国大使馆和瑞典斯德哥尔摩机场海关发出律师函,请求协助确认签证和入境章的真伪。

  近日,荷兰驻中国大使馆已经发来回函,证实该签证号码的档案资料与崔凡的姓名等资料并不吻合,与移民局鉴定没有出入。就是说崔凡的签证要么是被人为做过手脚,要么干脆就是伪造。可是令崔凡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既然这里的移民局都可以看出这是假签证,那为什么当初自己可以一路绿灯,顺利地从北京出关,然后在斯德哥尔摩入关,畅通无阻抵达里斯本而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呢?何况就算签证是被人动了手脚,那斯德哥尔摩海关的入境章是自己亲眼看着海关人员啪的一声盖上去的,这又怎么会是假的呢?但截至目前为止,斯德哥尔摩机场海关方面尚没有任何消息传来。也许根本就不准备对他们自身的不负责任承担后果。

  随着移民局规定的时间日渐临近,崔凡的心情异常糟糕,因为一旦律师采集的证据无法推翻移民局的鉴定,那么最后结果非但居留申请无望,而且极有可能当场开出二十天离境的驱逐令。

  每每联想到这些结局,崔凡便会痛恨那几个在国内收钱不办事的黑心中介。根据崔凡家人的介绍,随着近期欧盟国家驻中国使馆收紧签证签发,近期借助合法签证前来葡萄牙的侨胞可谓寥寥无几,但与此同时,国内部分地区频频出现非法中介,利用假签证欺骗那些迫切想出国发展的同胞。上个月,一位北方侨胞的家人与两个老乡用非法中介办理的商务签证在首都机场出关,便被边检人员当场识破,不仅在机场关押审问,而且每人罚款数千元人民币。待三人从机场海关出来后上拨打非法中介电话时,该中介早已关机,不知逃往何处。每个人交纳的近十万元出国费用也打了水漂。

  还有崔凡的一位表哥,也是在上个月前往移民局递交材料面试时,收材料的工作人员通知崔凡的表哥进入办公室,在办公室当场被工作人员指控,说崔凡表哥护照上的入境签证章涉嫌伪造,居留申请不能批准,而且要将崔凡的表哥收押看护。崔凡的表哥听后大吃一惊,经过翻译与移民局沟通后方才看到,自己护照上的入境章确实出现了一个非同小可的错误:崔凡的表哥是2006年4月27日在法国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入关,但入境章上的日期却是:27-04-46,就是说按照这个日期来看,崔凡的表哥是1946年或者2046年的4月27日从这里入境。崔凡的表哥当即吓出一身冷汗,马上拨打电话求助朋友请了律师赶到移民局。经过律师与工作人员两个多小时的沟通,崔凡的表哥被释放,并被告知在两周内等待最终鉴定。

  崔凡在随后的10来天里,始终没有接到律师的电话。律师之后,便说只有再向移民局申请重新补一张申请复查信了。但时间却要一个多月。崔凡说:“我怀疑是不是国内中介,就连我的真实姓名都没问清楚,其实被骗了钱是小事,居留的问题才是大事,现在事情搞成这样,该怎么办?”而如今,崔凡申请居留信仍未到手,再次递送申请居留的事宜也一直在拖着,对于下一次递送是否能够成功,崔凡很担忧。(亮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