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阔阔真公主号”完成亚运会宣传任务 今回广州

2009年07月09日15: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阔阔真公主号胜利归航,停靠在沙面水域 本报记者 郑迅 摄
阔阔真公主号胜利归航,停靠在沙面水域 本报记者 郑迅 摄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陈晓璇、实习生安冉报道:横跨波斯湾,破浪太平洋,“阔阔真公主号”回来了!今天上午,承载着宣传推广2010年广州亚运会任务的“阔阔真公主号”仿古木帆船顺利归航,停靠在广州白天鹅码头。

  这艘仿古木船从今年3月11日在亚奥理事会总部所在国科威特扬帆起航至今,穿越了西亚、南亚、东南亚,全程行驶2700海里。

  船长李军民说,“阔阔真公主号”在海上航行充满惊险,乘风破浪前进,要时刻警惕滑倒甚至落水事故的发生。

最难忘的是船航行至波斯湾期间,不仅遇到大风浪的袭击,还经历了当地难得一遇的冰雹,船的主桅受到损害,船舱内有部分渗水,幸经船员抢修和后方及时支援才化险为夷。

  “阔阔真公主号”沿海岸线造访了巴林、阿联酋、卡塔尔、越南等9个国家和地区近20个海港,所到之处都受到热烈欢迎,且在当地掀起了一股“中国热”和“亚运热”。归航仪式现场,展示着“阔阔真公主号”作为“亚运使者”,一路上采集到的各国风情图片、与各国交换的纪念品和各国民众签名支持广州亚运会的横幅。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