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以色列欲通过网络战破坏伊朗核武器基地

2009年07月09日15: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路透社7月7日报道,以色列消息人士称,用网络对伊朗发起袭击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因为伊朗与以色列距离较远,对其进行常规性空中打击可能性有限,而且美国不大愿意看到在中东地区再现一场战争。

  以色列一名刚刚退休的安全内阁成员最近表示:“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就我们的目标来看,伊朗的一个关键弱点就在于其网络信息系统。
我们必须据此展开行动。”

  报道说,20世纪90年代末,以色列国家安全局(ShinBet)一名计算机专家曾侵入特拉维夫北部PiGlilot燃料库的主机系统。此举原本只是对这一战略要地的安全性进行例行测试,但这也显示了以色列掀起高科技破坏的潜能。

  ShinBet训练体系中的一名资深人士表示:“侵入PiGlilot系统后,我们突然意识到,除了可获取秘密数据外,我们只要设定一个管道改道程序,还可以引爆燃料库。”

  他们随后开始了长达十年的网络战事研究工程,第三方专家们认为,这有可能成为以色列挫败伊朗“核野心”的新武器。

  报道说,网络作战团队深藏于以色列间谍机构,官方情报与监管机构掩护工作也很到位。以色列间谍机构在传统破坏技术方面则拥有极其丰富的经验。以色列拥有全球高科技行业的领军企业,而这些企业的很多资深人物常常是来自军方情报计算部门的精英,以情报部门可以依赖这些人士。

  美国网际网络影响部门主任ScottBorg说:“以我在多次国际论坛上与以色列专家们的接触,很容易断定以色列拥有先进的网络攻击技术。”另外,美国咨讯机构“TechnolyticsInstitute”去年将以色列列为对美国的第六大“网络战争威胁”。(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