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宣讲家《第一时评》

视频:第一时评李绍先解析伊朗近期政局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9日15:24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6月12日,备受全球瞩目的伊朗总统选举拉开了序幕,最终记票结果是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62.63%的得票率在总统大选中获胜。但是他的主要竞争对手穆萨维随后对计票结表示强烈抗议,称“选举存在明显违规”。有报道称:“选举的结果引发了伊朗大批民众不满,数万人士走上街头抗议示威,爆发了大规模冲突,伊朗政局动荡,党派斗争激烈。”眼下艾哈迈迪•内贾德为何能够战胜强劲的挑战者,伊朗内外政策是否会发生变化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另外从国际和平、美伊关系,以及中国利益去考虑,内贾德的连任是否是件好事?这对伊核问题的解决会带来怎样的挑战?伊朗的战局又将何去何从?今天我们邀请到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为我们广大网友深度剖析伊朗近期政局。
(责任编辑:成成)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