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冷空气退出京城舞台 明日36℃高温将卷土重来

2009年07月09日15: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昨天阴云密布在京城上空,出现了降雨天气。南郊观象台降水量6毫米,南部地区下的大一些,达到中雨,城区和全市平均降水量都是3毫米。这场降雨带来了凉爽,昨天12时以后观象台气温一直在24℃以下徘徊,让人感觉很舒服。

今天早晨,观象台最低气温仅18.5℃,这是进入7月以来气温首次低于20℃,空气清新,感觉非常爽。

  今天,本市上空转为偏北气流,又是一个大晴天,冷空气退出了京城的天气舞台,暖空气唱起了独角戏,气温上升速度很快,午后最高气温在34℃上下。明后两天,本市高空处于高压脊控制下,暖气团势力强大,白天大部分时间天气晴朗,骄阳似火,最高气温可能达到或超过36℃。提醒市民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有关部门要注意防范用电量的增高和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室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从目前气温资料看,7月12日至13日气温略有回落,由于空气湿度增大,天气又将闷热,市民还应注意防暑降温。(付治龙 文凡)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