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委内瑞拉停止向洪都拉斯供应石油

2009年07月09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7月8日电(记者尹南)委内瑞拉政府8日宣布已经停止向洪都拉斯供应石油,该措施将延续至被罢免的塞拉亚总统恢复执政,洪都拉斯国内宪法秩序获得重建。

  委内瑞拉能源和石油部长拉米雷斯对当地媒体说,委内瑞拉不能将“加勒比石油计划”的优惠供油政策提供给凭借政变上台的洪都拉斯临时政府。


  此前,委内瑞拉每天向洪都拉斯供应约2万桶原油。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支持被罢免的塞拉亚总统,多次对洪都拉斯政变表示谴责。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欲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该国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加勒比石油计划”是在委内瑞拉的倡议下于2005年成立的地区性能源合作组织。根据该计划,委内瑞拉承诺以优惠条件向缔约国提供石油和石油制品。洪都拉斯于2007年12月正式成为“加勒比石油计划”缔约国。

  >>>>更多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