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南大学成教院学生就业率达100% 动手能力强

2009年07月09日10: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千龙网

  据人事与社会保障部统计,20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签约率只有45%,超过半数大学毕业生未能顺利就业。然而,中南大学成教院创智新程联合办学特色专业的学生全部签约,就业率达到100%,他们靠什么保证学生顺利就业名企呢?

  入学签订就业协议,一毕业就找到高薪工作

  记者了解到,中南大学成人教育学院2006年开始与创智新程联合,依托中南大学优秀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条件,采用案例驱动法教学,强调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深受合作企业欢迎。

  特色专业的徐老师告诉记者,特色专业先后与创智集团、中软国际(湖南)、北京翰竺科技等百余家知名企业签订人才订单,学生入学即签订就业协议,合格毕业就有机会进入一流的软件名企,还有机会赴日本深造或工作。自实行订单教育以来,特色专业学生早早被名企“预订”,就业率达到100%一点也不奇怪。

  专业设置紧贴市场需求,软件企业上门“抢人”

  目前,我国软件高级人才缺口每年高达80万人,尤其是高素质的软件人才极度短缺。2009年,中南大学成教院创智新程联合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了软件工程(英语)、软件工程(日语)、电子商务、网络工程、计算机软件技术等五个专业。这五个专业设置不仅考虑了当下最受企业青睐的专业,也预见性的考虑了未来相关行业的发展需要。

  特色专业的张老师介绍,IT业知识更新很快。因此,学校每个专业设置都经过严格的专家评估,适应市场发展要求以及软件相关行业的发展趋势,保证学生毕业后都是软件企业急需的人才。因此,中南大学成教院创智新程的学生在毕业后广受欢迎,今年第一届的学生还没毕业就全部被国内外知名IT企业“抢走”。

  教学严谨,学生动手能力广受好评

  中南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也是国家“985工程”部省重点共建的高水平大学。因此,特色专业学生在此学习,能充分享受中南大学优异的教学资源和良好的学习氛围。

  同时,学校实施严格的教学质量和质量监控制度,引入职业教育规范化教学,教学过程严格遵守ISO9001标准。比如:学员在基础课程结束后,盲打速度要达到120字/分钟;在第一学期项目中,必须要完成2000行代码,这样严格量化考核学员,培养了中南大学成教院创智新程学生过硬的基础功底和动手能力。

  记者在中南大学采访期间,遇到几位学生家长和前来招聘的用人企业,他们普遍反映学校教学严谨,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很强,技能过硬。

  一位李姓家长评价说:“最开始有点担心孩子学不到什么东西,但是孩子学半年后说学校教学质量抓的很严,可以学到很多实用的东西。尤其是一开学就签订就业协议,保证就业,看到不少毕业学生一毕业就找到好工作,也就不用担心了。”

  上市公司中兴软创的负责人也高度评价特色专业毕业生:“中南大学创智新程前来实习的学生工作认真负责,基础技能扎实,动手能力很强,一来就能上手做项目,正是我们企业最想要的人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