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孟建:节目调研是关键(组图)

2009年07月09日1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孟建在研讨会上发言。人民网记者郭晶摄

  由上海市广播电视学会主办,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外语频道承办的“国际传播模式创新研讨会”7月4日在上海上视大厦举行。上海市广播电视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乾年,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秘书长张聪,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外宣处处长陈静溪等嘉宾出席,并就上海外语频道真人秀节目的实践与创新在研讨会上演讲。

  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孟建指出,上海外语频道真人秀节目《冲刺!上海》有其独特的创新之处。对于如何进一步丰富和开发像《冲刺!上海》这样的节目形态,做好调研工作是重中之重。国外真人秀模式完全是内敛式,向内心集聚,暴露人性,从而不断满足观众的窥视欲望。《冲刺!上海》通过启用外籍人士作为参赛选手的方式,让我们的真人秀具备了即时性,冲突性、戏剧性、竞赛性。

  孟建提到自我商业模式的形成,“商业模式的开发是一条新路,需注意科技与人文相结合。而节目的包装和串台播出也是扩大节目影响力的一个重要方式。”
专题:国际传播模式创新研讨会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