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严三九:突破、创新、示范、引领(组图)

2009年07月09日17: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严三九在研讨会上发言。人民网记者郭晶摄

  由上海市广播电视学会主办,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外语频道承办的“国际传播模式创新研讨会”7月4日在上海上视大厦举行。上海市广播电视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陈乾年,中国广播电视协会副秘书长张聪,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外宣处处长陈静溪等嘉宾出席,并就上海外语频道真人秀节目的实践与创新在研讨会上演讲。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传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严三九谈到,上海外语频道《冲刺!上海》节目质量高,运用了美国本土节目的模式,采用多维拍摄的镜头语言,是一种提高和关注。


  严三九对《冲刺!上海》节目提出了四个评价关键词。一是突破,体现了跨文化传播,这是一个新的节目形式,不同于过去的纪录片或专题片。二是创新,体现在节目内容以及运营方式上。三为示范,主要是在节目的形势形态上。《冲刺!上海》不同于其他的真人秀节目,它是一个有高端创意和策划的复杂组合体,融合了谈话、竞技和游戏娱乐。四是引领,主要体现在国际传播理念上,国际传播理念是一种国际传播语态,国际认同方式,以这种文化性先导到达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严三九同时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关注大学当中的留学生群体,二是走进客户中端,走进跨国公司广告客户。三是研究国际民众接受心理,通过感性形式与海外观众心理大道一致。四是传播方式的转化。当代年轻人通过电脑来看电视,故将视频内容放在大型网站,如土豆网会有更加效果。五是提供多语言版本节目,以提高国际影响力。
专题:国际传播模式创新研讨会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