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泰国去年出现130万次雷击30人遇难

2009年07月09日1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中新网7月9日电 根据泰国电力局统计,泰国去年至少出现130万次雷击,比前年120万次还多,平均每个月就有10万次,每年约有100个人被雷击中,其中30人因此死亡。

  泰国电力局指出,雷击多出现在泰国南部,接著是东北、东部省份,尤其尖竹汶省(Chanthaburi)和哒叻省(Trat)。


  最近苏凡纳布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发生一次雷击,就有好几个正在装载行李到飞机上的员工受伤。

  据报道,有一名记者三年前到柬埔寨旅游时,被雷击中,她说,雷击来得太快,她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接着她就被送医治疗。她的脖子有许多烧伤,但好在没有脑伤,事后她认为,那是因为她戴了一条金属项链引来雷击。

  不过,朱拉隆功大学高压研究实验室研究者空桑说,和一般普遍的想法相反,暴风雨期间,戴金属制品甚至讲手机不会引来雷击,低云产生负离子,会与地面的正离子吸引。

  他表示,人们会因为雷击本身受伤,或打到地面的雷然后沿着地面伤到人。多数人不是因为直接被雷打到,而是靠近导电的目标物。

  (责任编辑:谈媛)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