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三所大学招收内地生增加逾一成

2009年07月09日1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7月9日电 (记者黄拯)今年内地生报读香港各大学的人数相比往年有所减少,但多间大学的内地学生录取率却不跌反升。香港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3校共招收680多名内地生,比08年增加逾1成。


  香港科技大学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该校共有3215内地学生报考,其中1019人参加面试,录取139人。科大校方表示,继2007年报考科大人数出现高峰后,去年与今年报考科大的人数也有所减少。导致内地生报考人数下降的因素很多,主要原因之一是内地学生和家长都逐渐意识到,香港地区大学选拔严格,被录取已经不易,获得入学奖学金更是不易。报考人数虽有下降,但报考学生的素质却在进一步提高。例如,科大今年在25省市的面试分数线与去年的标准基本一致,而达到面试分数线的申请人却达到32%,比去年上升7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