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汉口站改扩建工程如期实现第二阶段施工目标

2009年07月09日1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6月28日,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建筑公司承建的汉口站改扩建工程圆满完成了第二阶段各项施工任务,以满足4、5、6股道开通及第三站台旅客乘降条件为标志,如期实现了节点工期目标,为7月1日按期开通和铁道部运行图调整提供了条件。


  中国中铁电气化局建筑公司承建的汉口站改扩建工程主要包括新建高架候车室、无站台柱雨棚、行邮包和旅客出站地道、高站台、南站房改扩建等单项工程。该工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工期目标已于去年12月31日实现,满足了汉口站春运要求,第二阶段于今年2月23日开工建设。自第二阶段施工开始以来,工程始终面临着巨大的安全压力和工期压力,为确保第二阶段施工任务的完成,项目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方案、既有线安全施工措施及预案,并得到有效执行和落实。

  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本阶段的施工重点和难点以无柱雨篷主桁架的吊装为最。主桁架跨度48米,高度19.7米,每榀重达14吨。在吊装过程中,由于主桁架跨度大,施工区域狭窄,且受4站台运营影响,在吊装时项目部采用了分段吊装方法,即在封闭施工的3站台上支撑好胎架,避开运行线路吊装就位3站台部分的主桁架,然后再用两台50吨的吊车对跨越4站台部分的主桁架进行翻身、换钩、调整方位,最后在夜间4小时的天窗点内用200吨的吊车进行就位吊装。同时,项目部在吊装现场设置了多名安全员加强安全防范,保证了吊装的顺利进行。

  第二阶段工期目标的如期实现,为第三阶段施工的顺利进行和年底竣工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基础。依据设计,新汉口站将建成南北两个站房,通过高架候车室相连,站房面积由原来的2.1万平方米增加至5.5万平方米,既有4个站台10条股道增加至10个站台20股道,站台全部为1.25米高站台,站台两端行包、邮政地道接长,拆除既有8米宽出站地道扩建为16米宽地道,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圆屋顶钢结构无站台柱风雨篷覆盖全部站台,最高聚集人数由原来的4000人提高为8000人。(王健赵庆国张亚利)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