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主动找上门来给热比娅送钱

2009年07月09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虽然热比娅在梦寐以求的和平奖上铩羽而归,但对一些西方反华势力而言却是如获至宝。2005年,热比娅赴美“保外就医”,现住在华盛顿特区以南的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思地区。出国前,她一再向中国政府保证,出境后绝不参与危害中国国家安全的任何活动。
但一到美国,她就投身“疆独”活动。同年,她在美国成立“国际维吾尔人权与民主基金会”,2006年成为“美国维吾尔人协会”主席。同年11月,在“世维会”第二届大会上,热比娅当选该组织主席。

  热比娅一到美国,“大名鼎鼎”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就找上门来,表示愿意提供资金支持,该基金会的背后就是美国中央情报局。据披露,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每年向“美国维吾尔人协会”支付20万美元。2007年,热比娅领导的“世维会”和“国际维吾尔人权与民主基金会”等“东突”组织一共得到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52万美元资助。此外,美国国会中的一些反华议员也成为热比娅的座上宾,动辄邀请她在国会所谓的人权听证会上发言,甚至连美国前总统布什也在2007年和去年北京奥运会前两次见过热比娅,称其为“自由勇士”。而中情局还时常派人装扮成记者、非政府组织志愿者等到热比娅那里“问寒问暖”,尤其是在关塔那摩“东突”囚犯问题上一直与她保持密切沟通。

  今年以来,“世维会”筹备在美国召开“三大”,同样得到了美国部分议员和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支持。热比娅曾声称,将在“三大”上筹划制定针对中国60周年大庆为重点的渗透破坏活动;炮制“新疆独立50年三步走”计划。“世维会”网站上赫然显示,5月份“三大”召开地点竟然是美国国会的会议厅,并且有近10名美国议员参加。他们多数是美国国会老牌的反华议员。而“7·5事件”过后的第二天,热比娅在华盛顿的全国媒体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辩解称,中国政府对她的指责“是虚假的”,而该俱乐部系美国国务院所属机构。

  一些美国媒体也成了热比娅的“传声筒”。6月1日,美国WPFW太平洋电台专访了热比娅。在专访中,热比娅竟称,从历史上看,西藏和新疆都不是中国的一部分,并声称,“9·11”后,在新疆所发生的“压迫、监禁和处决更为增多”,而让外部世界了解新疆情况的最好办法就是告诉外国官员,特别是美国官员,“因为美国总是特别关心中国的人权状况。维吾尔人对美国政府总是有强烈的信任。”4月23日《纽约时报》披露,热比娅声称:“全世界的政治和人权组织都积极为西藏造势。"维吾尔国"的情况在很大程度上是一样的。国外对于两者有着同等的兴趣。”热比娅还曾在《华盛顿邮报》上撰文抹黑中国,用所谓的争取民主人权博取西方同情。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