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媒体称西方助热比娅主掌“疆独”

2009年07月09日1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地摊小贩—新疆首富—危害国家安全的罪犯—"东突"首领”,58岁的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的演变轨迹清晰而又极富跨越性。10年前,热比娅对所谓的“东突”问题还只是一知半解,如今却成为“世界维吾尔人大会”(简称“世维会”)的领导人,在幕后策划导演了乌鲁木齐“7-5事件”,而此时距她离开中国到美国“保外就医”不过4年光景。
对于热比娅如此“神速的进步”,一位中国专家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倒不是因为热比娅有三头六臂,其实以其个人素质修养论,奉她为“东突”首领颇有“赶鸭子上架”的味道,最主要原因还是一些西方国家反华势力看中了“东突”组织根深蒂固的独立诉求及暴力色彩,并对热比娅“母亲”、“穆斯林”、“少数民族”等可利用的身份动了心,对其大力扶持、全面包装。“西方情报机构、老牌反华议员、一贯敌视中国的媒体,看看这些热衷给热比娅帮忙的人,就知道她走上的是一条怎样的不归路。”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