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媒体披露美德在幕后支持热比娅及“东突”活动

2009年07月09日1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柏林利用中国西部地区的骚乱加强了对北京的攻击。”这是7月7日德国外交政策网站上题为“东突厥斯坦的未来”一文的开篇词。文章披露了美德等国对热比娅及“东突”活动的幕后支持。

  据报道,在“世维会三大”期间,该组织还与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开了个“人权大会”,会上制定了“东突厥斯坦的未来解决方案”。
在与会的发言名单中有一个名为“支持被威胁民众协会”(GFBV)的国际组织代表。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GFBV协会一直与社会主义国家为敌,曾参与南斯拉夫的分裂活动,这些年则把目标对准了中国,一直与“法轮功”组织有密切关系。去年,该协会还参与抵制北京奥运会。

  2006年11月,热比娅在“世维会”大本营慕尼黑被选为“主席”,并借机第一次访问了柏林。据德国外交政策网站披露,2007年10月,热比娅和德国政党相关的基金会代表以及德国联邦议会人权委员会建立起了联系,并在德国外交部进行过商谈。德国联邦新闻记者会上曾大肆介绍过热比娅的生平与“事迹”。在德国,与热比娅关系最密切的政客当数德国绿党的政治家。他们不仅常常成为热比娅在德国演讲的组织者,还亲自到场捧场,当热比娅表达得“不到位”时,他们还会在一旁替其“打圆场”。在绿党议会党团主席贝克的网站上,现在还悬挂着贝克、该党主席罗特与热比娅的合影。6日,罗特扬言,中国政府以恐怖主义和分裂主义为名,试图掩盖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去年,贝塔斯曼集团旗下的《明镜》、《明星》周刊、RTL电视台、N-tv电视台等对西藏“3·14事件”大肆歪曲报道,支持达赖集团。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对热比娅分裂集团的支持也与贝塔斯曼集团旗下的一些媒体有关。热比娅的自传《天空斗士,中国头号敌人》(英文版题目被改为《战龙斗士》,编者注),就是由贝塔斯曼旗下的德国蓝登书屋海恩出版社于2007年率先出版。该书作者亚历山德拉·卡维柳丝是《明镜》、《明星》周刊出名的反华作家。“7·5事件”后,德国RTL电视台在报道中称犯罪分子是“民主抗议”,强调维吾尔人受到汉族人的压迫。《明镜》周刊声称中国政府强硬对待维吾尔人。德国国家电视二台ZDF则称,维吾尔人长期受汉族人压迫,“现在他们终于鼓起勇气走上街头开始反抗了”。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