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海河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明显

2009年07月09日18: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7月9日电(记者王宏彬)记者从河南省环境保护厅获悉,由环保部、发改委、监察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和水利部6部委组成的国务院考核组日前对河南2008年海河、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考核,考核组一致认为河南海河、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进展。


  据介绍,考核组先后核查了河南海河流域新乡卫河皇甫断面、共产主义渠下马营断面、南乐断面和龙王庙四个断面和黄河流域的花园口断面水质情况、新乡焦作两市的7个城市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情况以及11个工业点源污染防治项目的实施情况,并查阅了海河、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实施情况的全部档案资料。

  考核组一致认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措施,海河、黄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

  据了解,截至2008年年底,河南海河流域93个列入规划的项目,已完成59个,完成率63.4%。黄河流域67个列入规划的项目,已完成37个,完成率55.2%。2008年,列入规划考核的河南3个断面水质达标率均高于国家2008年度考核达标率不低于60%的要求。

  据环保部核定,2008年,河南海河流域COD排放量为16.3万吨,较2005年削减5.2%,黄河流域COD排放量为11.7万吨,较2005年削减27.8%,均完成了国家与河南签订的总量减排目标责任书规定的任务。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