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非洲各国看重中国改革开放30年发展经验(组图)

2009年07月09日1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9日(刘畅刘小军)第二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会”9日继续在北京举行。参加会议的非洲各国高级官员纷纷表示,非洲各国看重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发展经验。

  几内亚比绍驻华使馆代办林卡通·卡在第二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网 雷东瑞 摄

  “希望利用中国在改革开放30年中的经验和新技术来改善我们的经济状况。”几内亚比绍驻华使馆代办林卡通·卡先生对记者说。“非洲各国与中国的合作相当重要。我们非常欢迎大家去几内亚比绍搞项目、建房子、建农场。”据林卡通·卡先生介绍,目前中国与几内亚比绍在商业、农业、医疗等各个方面存在合作项目。

  喀麦隆经济、计划和领土整治部部长代表亚欧巴·阿卜杜拉在第二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网雷东瑞摄

  喀麦隆经济、计划和领土整治部部长代表亚欧巴·阿卜杜拉说,通过这个研讨会可以学到很多中国的发展经验。塞拉利昂的财政部副部长摩摩杜·L·卡格博也表示,中国经验给了他很多灵感。

  世界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王燕女士在第二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新华网 雷东瑞 摄

  “中国经验尤其是农村发展以及建立经济开发区的经验,对非洲非常有实践意义。”世界银行的高级经济学家王燕女士说:“我们将组织参会的非洲官员先去中国内陆农村地区,看一看当地农村经济发展状况,诸如蔬菜产业、粮食产业。然后再到沿海地区的高新技术开发区,了解一下中国是怎样吸引外资,创造新产业,促进出口的。
”据王燕女士介绍,现在非洲已经建造了将近一百个经济开发区,很多是出口加工区。

  对于中国发展的经验,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主任吴忠说,最重要的经验就是从自身国情出发。

  8日开始在京举行的“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会”是由商务部、财务部、国务院扶贫办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世界银行协办的。来自中部和西部非洲21个国家的高级官员、驻华使节和国内外知名专家等100余人出席了这次研讨会。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