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中电网迎来今夏第二轮用电高峰

2009年07月09日1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9日电(记者戴劲松、周琳)国家电网华中公司7月9日发布信息称,自7月7日进入小暑以来,华中电网迎来今夏第二轮用电高峰,用电负荷再度攀上8000万千瓦台阶。

  在上一轮用电高峰中,华中电网用电负荷和日用电量多次双双刷新历史纪录,全网最大负荷达到8515万千瓦,较去年最大负荷增长7.34%,最大日用电量达到17.97亿千瓦时,较去年最大日用电量增长5.62%。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华中电网全网统调用电量比去年同期增长0.37%,增幅比今年前5个月上升1.27个百分点。由于今年前5个月华中电网累计用电量同比下降0.9%,因此全网用电量已呈小幅增长态势。

  华中公司副总经济师钱钟威表示,今年华中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将比往年面临更严峻的挑战,特别是三峡电厂26台机组实现满发后,随之带来的运行方式的变更、潮流汇集、线路潮流大范围转移等问题,将给三峡近区电网及华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较大压力,也对电网资源的合理调配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悉,华中电网覆盖湖北、湖南、河南、江西、四川和重庆六省市。虽然全网用电负荷增幅今年以来受金融危机影响有所放缓,但预计总体上仍将保持增长势头,同时由于华中区域夏季高温持续时间较长,极端恶劣气候频发,个别省市及部分时段仍可能出现电力供应紧张的状况。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