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秦皇岛两名区政协委员遭遇“劝退门”

2009年07月09日20: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秦皇岛七月九日电 (王宝德尹永吉)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两名政协委员以“劝退”方式下课,九日经此间媒体披露后引发关注。记者多方证实,这是该省首次对政协委员做出“最严厉惩戒”,符合相应程序,但有关方出于各种考虑,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当地媒体称,秦皇岛市海港区两名政协委员因在政协全委会缺勤次数达一半以上,且多年未提交提案,不参加专委会及小组视察、调研等活动,被予以“劝退”。

  海港区政协办公室表示,此次惩戒的依据是该政协二00七年换届后出台的《关于加强政协委员管理的实施意见》。该意见要求同步建立政协委员档案,记录每位政协在任职期间的所有作为,对每位政协委员,特别是少数“不作为”的委员进行教育、警醒和鞭策。

  除对委员履职提出要求外,该《意见》首次规定:对一年内没有提出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的,给予警告处分;对无正当理由一年内不参加区政协任何会议和活动,也没有提出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不履职、不作为的,撤销政协委员资格。

  该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劝退”两位政协委员是实施该意见以来第一次对委员做出的最严厉惩戒,两名委员的资格已按程序撤销。另有九名委员先后受到通报、警告等惩戒。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