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菲特:复苏未开始 需要再出刺激方案

2009年07月09日2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7月9日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在美国广播公司当天的“早安美国”节目中说,美国可能需要出台第二轮的刺激方案才能保证经济实现稳定的复苏,而且复苏前美国的失业率可能会达到11%。


  巴菲特指出,去年第四季度,受经济形势恶化的影响,美国的“经济体系大受冲击”。巴菲特说:“去年第四季度我们真是在经历自由落体,从金融市场开始,随后蔓延到整个经济体,我们的行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现在我们已经结束了自由落体,但是我们也还没有开始复苏。”

  巴菲特把美国国会已经通过的价值787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比作“半片"伟哥",其中还混杂了一些糖,因此劲道不足”。巴菲特说:“我认为有充分的理由需要出台第二轮(刺激方案)。刺激方案不是万能药,但是是应该做的事。你最好希望它不会被稀释”。

  奥巴马当局已经表示,尚未看到有出台第二轮刺激方案的需要。巴菲特在去年美国大选时曾表示支持奥巴马当选。

  巴菲特同时表示,就业形势还会“继续恶化”,如果在复苏出现前失业率达到11%,那么他不会感到惊讶。

  但是,巴菲特同时也说:“我们将以前所未有的良好状态走出这场危机,美国最好的日子就在前头,但不是下周或者下个月”。(环球在线:杨洁)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