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亲历姚安7-9地震:母子并肩救灾(图)

2009年07月09日2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指挥部工作人员正紧张工作。记者 周明佳摄
指挥部工作人员正紧张工作。记者 周明佳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杨猛 王廷尧)“7·09”地震发生时,记者正在与姚安县紧邻的大姚县采访,突如其来的地震,让所有人都吓了一跳。惊魂甫定之际,大家纷纷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地震的信息。很快信息传来,经测定,姚安县发生6.2级地震。

  大姚县多个乡镇与震中紧邻,震感也十分强烈,大姚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家的领导马上由县委副书记刘建云坐镇指挥,其他县领导兵分几路,立即带队赶往金碧、石羊、三岔河等与姚安县紧邻的乡镇察看受灾情况。

“民政部门还有多少帐篷,马上调集准备运到灾区。”“各乡镇11点前必须把情况报上来,出发的队伍沿途看到人员伤亡或房屋倒塌的情况看到一个报告一个,之后每个小时都要报告一次。”大姚县7.9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马上开始运作,刘建云按照应急于预案调兵遣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及时到位,抗震救灾工作争分夺秒地展开了。一时间,大姚县抗震救灾办公室气氛紧张,所有人都绷紧了神经,等待前往灾区的队伍传来最新的消息,同时指挥部不断发出各种指令,调遣各部门紧急行动,准备立即投入救灾工作。

  随即,记者赶到震中所在的姚安县,进入县城时已经天黑,街道上情况正常。姚安县也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抗震救灾工作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立即启动。记者在姚安县委办公室看到,办公室的墙被震出了一条明显的裂缝。“你们那里现在伤亡的数字是多少?”县委办的工作人员已在地震后马上到位,几位同志正在忙着收集各乡镇报上来的灾情数据,一个女同志还背着襁褓中的孩子在忙碌地工作着。

  各地的受灾情况正在不断通报上来。地震刚刚过去,一场抗震救灾的战役刚刚打响……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