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新型大运力H2B试验火箭9月发射

2009年07月09日2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7月8日电(记者钱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8日发表新闻公报宣布,决定于今年9月11日发射新型大运力H2B试验火箭。

  公报说,H2B试验火箭将于日本当地时间9月11日2时4分(北京时间1时4分)从种子岛宇宙中心大型火箭发射场升空。
这枚火箭的任务是运载国际空间站转运飞船HTV的试验飞船。

  H2B火箭是由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公司联合研发的,全长近57米,是H2A火箭的改进加强型,是以液氧和液氢为推进剂的二级式火箭,其第一级燃料箱的直径和长度都比H2A型有所增加,所装填燃料约为H2A火箭的1.7倍。此外,H2B火箭搭载有两台第一级液体火箭发动机和4个用于辅助加速的固体燃料推进器,这些装备性能都是H2A火箭的两倍。

  空间站转运飞船是日本首款太空货运飞船。飞船由铝合金制成,呈圆筒状,全长约10米,直径约4.4米,一次能搭载水、食品和实验设备等物资约6吨。HTV系列飞船和运载火箭分离后能够自主飞往国际空间站。补给物资后,飞船从空间站脱离,在冲入地球大气层时燃烧殆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