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危机以来菲律宾央行第六次降息

2009年07月09日23: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7月9日电(记者许林贵)菲律宾中央银行9日宣布下调银行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拉动国内投资与消费,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利率调整后,菲商业银行隔夜存贷款利率分别为4%和6%。这是菲央行自去年12月以来第六次下调基准利率,6次降息幅度累计达到2个百分点。


  菲央行 副行长基尼甘多说,央行决策层是在预计近期通货膨胀压力较小的基础上做出进一步降息决定的。

  菲政府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菲律宾的通胀率降至1.5%,为过去22年的最低水平,菲央行已将2009年的通胀率预期下调至3.3%。

  受金融危机影响,菲律宾经济今年第一季度仅比去年同期增长0.4%,远低于政府先前估计的1.8%至2.8%的预期目标。菲经济官员坦言,若刺激经济措施不得力,菲经济年内可能陷入衰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