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白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5名警察行刑逼供被审

2009年07月10日0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 本报记者 辛言 摄

  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

  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谭伟等5人

  犯刑讯逼供罪 重审免予刑罚

  检察机关已经提出抗诉

  本报讯(记者 辛言) 2009年5月25日晚,阮有春、邵有平静静地坐在椅子上。面对记者的提问,他们不停地抽着烟。

  2006年,他们是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谭伟等5人刑讯逼供案中的两名受害人,其他多名受害人仍在监狱服刑。

  刑讯实录

  1

  戴拳击手套击打头面部

  被害人:阮有春

  刑讯逼供者:谭伟、高志尧、吉喆

  阮有春,今年47岁,黑脸膛,身材壮硕。提起那件事,他现在还不寒而栗。

  2006年8月20日下午,正在废品收购站的阮有春被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第六责任区刑警队民警高志尧和吉喆带回六中队,让其交代偷盗罪行,阮没承认。

  第二天晚上,两人来到阮的房间,搬来一个铁椅子让阮坐上去,将其铐在椅子上。

  之后,洮北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兼第六责任区刑警队长谭伟走进屋,对阮拳打脚踢。并告诉高、吉两人,“狠点儿整!”又是拳打脚踢,阮的小腿、脚和手腕很快流了血。

  随后,高志尧用木棍打、戴上拳击手套击打阮的头面部、拿电警棍电击,用涂上芥末油和辣根的毛巾捂嘴和鼻子,阮招供。

  2

  往身上浇凉水再吹干

  被害人:刘洪祥

  刑讯逼供者:谭伟、高志尧、石铁岩

  刘洪祥,43岁,白城铁路工务段工人,但因身体残疾,一直没上班。2006年8月28日,刘洪祥因涉嫌非法拘禁,被六中队刑拘。为让其交代其他案子,谭伟、高志尧、石铁岩对其打骂,到晚上,拿浇花的喷壶灌上凉水往他身上浇,再用风扇吹干,反复多次。

  刘洪祥大骂民警,民警们大为恼火,“他们用掰直的别针往我手指甲里扎。”刘洪祥经历5天这样的审讯,实在挺不住,招供,被送到镇赉看守所。

  3

  用别针扎入两腿再用电棍电击

  被害人:邵有平

  刑讯逼供者:吉喆、高志尧

  邵有平,今年30岁。2006年3月24日,民警高志尧、吉喆到某歌厅将其带到六中队,让其脱得只剩短裤,铐到一个凳子上,让其想想刘洪祥的事儿。邵有平说,“我和刘洪祥就是认识,没有什么事儿。”高志尧、吉喆采取用手打、皮带抽、电警棍电击身体、烟熏眼睛和鼻子、用别针扎入两腿后再用电棍电击等手段逼供,邵招供。

  4

  用芥末油辣根抹毛巾封口鼻

  被害人:张洪奎

  刑讯逼供者:谭伟、石铁岩、吉喆、魏云志

  因涉嫌盗窃罪,张洪奎于2007年1月26日被第六责任区刑警带回队里审讯。审讯刚开始,时任第六责任区刑警队长的谭伟就说,“怎么还不动手,赶紧收拾!”

  “好像没东西了!”石铁岩从抽屉里翻出一瓶芥末油。“先用着,然后马上买!”说完,谭伟从张洪奎兜里掏出钱交给民警吉喆。

  其他民警把涂抹了芥末油的毛巾堵住张洪奎的口鼻,另一人用电棍电击张洪奎的膝盖和颈部。半小时后,吉喆买回一手拎兜芥末油和辣根。

  第二天早上,不负责此案的魏云志也出现在审讯室,“你坐的凳子上打死过人!”说完这句话,魏云志就用打火机烧张洪奎的手腕。当天半夜,买的芥末油和辣根派上了用场,用它们和毛巾一起再次堵住了张洪奎的口鼻。

  第三天,感到生不如死的张洪奎想咬舌自尽,被谭伟发现,随即用电棍打到张洪奎的嘴上,当场打掉他两颗门牙。5天后,忍受不住的张洪奎在笔录上签了字。

  多人遭遇“非常审讯”

  还有胡宏、史可、王海丰、王伟等几位白城市民,在2006年3月到2007年4月,先后因涉嫌不同罪名,被白城市洮北分局第六责任区刑警队刑警们带回,遭到“非常审讯”。

  民警们审讯时最常用的手段是:用涂抹了芥末油和辣根的毛巾堵住嫌疑人的口鼻;用电棍电击嫌疑人的前胸、腋下、脖子、生殖器等身体敏感部位;把掰直的别针扎进嫌疑人的指甲里。

  惊心语录

  “我们六中队整死过人,也都没咋地!”

  ——民警们常对嫌疑人说的一句话。

  “那工夫在他们面前我就不是人了,感觉他们就想整死我。”

  ——被害人邵有平被逼供时的感受。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