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天河一幢五层楼着火 多辆汽车被烧发生爆炸

2009年07月10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大火从一楼烧到五楼,整栋楼几被烧穿。:一楼是汽车保养店,二、三楼是餐厅,四楼是网吧,五楼是沐足中心
三楼餐厅被烧得面目全非,所幸食客安全撤离。

楼上人员及时疏散。

  疑广告灯箱短路

  昨日下午2时20分,天河区棠下村中山大道好又多斜对面一栋五层商用楼发生火灾,大火从一楼烧到五楼,有目击者和保安冒险冲入楼内逐层通知疏散,近千人安全逃离。消防员赶到后迅速控制火势,到下午3时40分将火扑灭,幸无人伤亡。

  众人从楼梯跑下来

  昨日下午2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烧到5楼,数百米外可见大楼上空浓烟滚滚,几辆消防车停在路边,消防员手持高射泡沫水枪朝起火点激射。
火势在沿着广告牌朝楼内蔓延,一楼的汽车保养店内两辆轿车已被火海吞没,不时传来“噼里啪啦”的爆炸声。近千人在附近围观,数十名警察和保安拉起警戒线。

  一楼嘉实多汽车保养店的员工阿华(化名)告诉记者,下午2时20分他正在店内修车,突然有人大喊“起火了”,他跑出去一看,店上方即二楼左侧的灯箱广告牌着火了。他赶紧和其他店员及一名保安搬来两个35公斤重的干粉灭火器,试图将火扑灭,但未能奏效,大火迅速往大楼东边及楼上、楼下蔓延。

  “有近千人跑出来,没看见有人受伤。”从网吧逃出来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正在上网时有人跑进来大叫“着火了,快跑啊”,他和数十人跑到楼道才发现火已烧到四楼。“当时烟很大,大家跑去按电梯,突然有人喊"坐什么电梯,有楼梯啊",于是众人从楼梯跑了下来。”张先生说,当时如果不是有人及时通知疏散,他们还不知道外面着火了,“大家也许就葬身火海了”。

  消防部门和街道办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起火后大楼内所有人员都安全疏散了。

  一楼小车被烧爆炸

  目击者黄先生说,广告招牌着火后,大量燃烧物从楼下坠下,落在一楼的一家汽修店门口。一名车主准备把停在楼前空地的一辆吉普车开走,但看到车尾着火就弃车跑了。

  一楼得宝汽修店的一名主管说,掉下来的燃烧物很快就烧进到店里,他们及时疏散了店里的员工,但没来得及救车,几辆待修的汽车都被烧毁了,其中一辆小车还发生了爆炸。

  “我还想进去救车,但大火很快就烧到店里来了。”嘉实多汽车保养店的员工阿华也说,他从店内抢出了一辆吉普车后,再准备进入店内时大火已将店围困,而店内还停着七八辆车,“这个损失不知道谁来负责”。

  火快灭时车没水了

  有目击者称,火势蔓延很快,大半栋楼在几分钟内就大火熊熊,不久三辆消防车赶到,消防员迅速拉水带提水枪,但是由于火势太大,将要把火扑灭时,消防车的水接不上,消防员赶紧拉水带接路边的消防栓水,接着三辆消防车赶来支援,半个小时后将火控制住。下午3时40分大火被扑灭,消防员进入火场搜查确认没有被困人员。

  消防部门负责人透露,此次共出动了2个消防中队8辆消防车,起火大楼外墙过火面积300多平方米,内部房屋过火面积300多平方米。财物损失和起火的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惊险场面

  有人二楼跳窗逃 有人撬电梯救人

  一楼得宝汽修店的员工何小姐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后,工人马上关了电闸,还打开一楼安全通道的大门,方便楼上人员疏散。

  “有些人来不及走楼梯,从两米多高的二楼楼道窗户跳了下来。”何小姐说,当时火势正旺,这些跳下来的人是穿着工作服的餐厅工作人员,幸好没有受伤。

  事发前,在二楼东边一家餐厅做装修的工人老韩告诉记者,下午2时30分工人们发现电路跳闸,随后楼下传来叫喊声,不久楼内的通道传来杂乱的脚步声,他们来到楼道才得知失火了,浓烟已弥漫。他们立即逃生,连工具都来不及带走,也不没有锁门。当他和四五名工人跑到二楼电梯门口时,突然听到电梯内传出“砰砰砰”的响声。“一个兄弟说"停电了,可能是有人困在电梯里了"。”老韩说,他们于是找来工具将电梯门撬开,这才发现,电梯停在了一楼和二楼中间,有四人被困里面,他们马上将这些人拉出电梯一起逃生。

  感人故事

  保安闯马路报警 入火海救几百人

  胡文金,36岁,湖北武汉人,棠下好又多保安,昨日下午他最先发现对面大楼的2楼“不对劲”。“广告灯箱冒火,火苗很快就蹿起来了。”胡文金当时心想“不妙”,马上边打“119”边朝大楼跑去,为了抢时间,他选择横穿马路,在车流中躲闪着冲过马路。

  胡文金赶到起火大楼后马上通知大楼保安,五六人决定逐层通知大家疏散,胡文金跑上楼挨个敲门。“他们都还不知道起火了,我赶紧叫他们关了电闸,然后把煤气瓶转移。”胡文金回忆说,“有一层楼里,有200多人正在上课,我赶紧带他们从消防通道走。”胡文金告诉记者,他和几名保安从一楼到五楼全跑遍了,共带了几百人逃离大楼,十多分钟后,楼上人员都平安撤了出来。

  “多亏了这位大哥,不然我们可能命都丢在里面了。”一位逃出来的小姐对胡文金说。

  相关情况

  东西两侧灯箱都曾起火

  多名目击者向记者证实,他们都见到二楼西侧的灯箱广告牌冒出火花,继而引燃广告牌。有现场救援人员告诉记者,大火的确是从二楼霓虹灯广告牌处开始燃烧的,估计是电线短路所致,至于起火的具体原因有待调查。

  几名商户称,今年初该楼二楼东侧的广告招牌曾因电线短路起火,“没想到这次西边又起火了”。商户们表示,物业公司对此事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据称,这两处灯箱广告牌属同一家公司。

  起火大楼是棠下村一名私人老板的物业,一楼是汽车保养店,二、三楼是餐厅,四楼是网吧,五楼是沐足中心。大楼外墙过火面积300多平方米,内部房屋过火面积300多平方米。

  采写: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王吕斌 实习生 劳志博 陈娜娜 和祥清

  摄影:新快报记者李小萌 王小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