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大学子发明垃圾自动清扫托运车 不费事又卫生

2009年07月10日0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吴丽丽张金祥记者翁晓波实习生岳如音)在日常生活中,清扫路面垃圾就靠清洁工人使用扫帚,然后用垃圾车将其托运至垃圾场,既费事又不卫生;而马路自动清扫车又不适合小面积清扫。记者昨日从地大获知,该校大二学生赵伟,发明了一种简易手推垃圾自动清扫托运车,既节能环保,又卫生、方便、快捷。


  赵伟是地大机电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从小喜欢手工制作。上大学后,看到校园里的清洁工弯腰清扫垃圾,然后将垃圾运走,很辛苦。他想:能不能设计一种装置,既能清扫垃圾,又能装垃圾,而且使用方便?

  经过考虑,他想起读小学时,学校发给每个学生一小袋实验器材,里面有一个类似于卷发梳一样的轮子。按照这个模型,他做了一个纸盒子,把轮子安在盒子底部,就变成了一个小车,让小车在沙发上来回走,就能把纸屑等小杂物清扫干净。据此,赵伟设计了垃圾自动清扫托运车,它由清扫装置、载物装置、动力装置组成,清扫装置设计为圆柱形的转动刷毛,安装在小车中部,小车前后为垃圾仓。清洁工只用推动垃圾车,可以前进,也可以后退,车轮带动内部的大小传动轮转动,从而使得刷毛快速转动,就能将垃圾扫进前后仓内。刷毛磨损后,可以调换。

  据了解,该项发明已经于今年2月获得国家专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