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藏獒突然发狂咬主人胳膊 民警三枪将其击毙(图)

2009年07月10日0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此为藏獒咬人的茶馆 记者 吴子敬 摄

 藏獒(资料图片)

  这家伙不听人话 民警三枪就地正法

  中兴路一家茶楼老板养的藏獒突然发狂,咬掉主人手臂几块肉

  “狗儿乖乖,听话哈!”前天下午,正给藏獒喂食的任某发现藏獒眼角处有粒眼屎,他弯下身子伸手欲拭。突然,藏獒发狂,一口咬住主人任某的右手臂……渝中区公安局昨日通报称,发狂咬人的这只藏獒随后被赶赴现场的民警3枪击毙,但任某的右手臂却被咬下几块肉来。

  藏獒发狂咬主人

  8日下午5时许,渝中区中兴路140号28楼,茶楼老板任某招呼客人后,想起要给饲养的藏獒喂食。

藏獒关在紧邻茶楼的坝子里,平时属开放式饲养。任某来到坝子里,喂食时他发现藏獒的眼角处有粒眼屎,于是伸出右手想去拭。可藏獒却突然发狂,一口将他右手臂死死咬住。“妈呀!”任某痛得大叫,但藏獒凶猛,茶客无人敢靠近。任某腾出左手奋力扑打,两分钟后藏獒才松口,任某将右臂挣脱出来,已被咬得鲜血淋漓,还被扯下几块肉来。茶客们吓得躲在茶楼中不敢出来,而手臂受伤的任某只得拨打电话报警。

  民警3枪才击毙藏獒

  “躲进花丛中的这头藏獒看上去像头雄狮,龇牙咧嘴异常凶猛。”昨天,渝中区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刁发宽介绍。接警后,治安支队和南纪门派出所民警火速前往现场。民警出发前除带手枪外,还带了捕狗器、木棒和狗笼子。

  警方勘察现场后发现,茶楼外的坝子不到60平方米,不宜捕捉和木棒击打,狗笼子更是排不上用场。藏獒一旦冲上堡坎挤开茶楼玻璃滑门,后果不堪设想。于是,民警立即疏散了茶楼全体人员。指挥人员决定,用手枪击毙这条烈犬。“正当我找寻位置观察时,那条藏獒却突然蹿出了花丛。”现场的刁发宽称,发现情况不对的藏獒腾空一跃,凌空向他猛扑过来。抓住时机!“砰!”刁发宽趁藏獒凌空扑来瞬间,扣动了手枪扳机。

  第一枪将藏獒撂倒在地,未料,它在地上扑腾几下后再次蹿上来。说时迟那时快,刁发宽再次扣动扳机,藏獒被击倒在地。为防万一,他再次上前朝其头部补了一枪,才将藏獒彻底击毙。随后,警方将藏獒尸体消毒进行了掩埋。

  伤人藏獒未办理登记

  藏獒的主人任某50岁,是个藏獒发烧友,这条藏獒是半年前买来的,花了几万元,但未办理任何登记手续。这条藏獒体长1米多,重50公斤以上,半人高。走起路来如一头雄狮,龇牙咧嘴、威风凛凛。任某事后告诉民警,幸亏处置及时,否则有可能伤及更多人。尽管他非常喜欢这条藏獒,但伤人后被警察击毙自己并不觉得可惜。藏獒缘何伤主人?动物饲养专家解释,藏獒多钟情于饲养自己的第一个主人,易主后不认。

  记者昨日走访事发地,该茶楼房门关闭。该楼一住户称,茶楼老板任某被藏獒咬伤后前往医院进行了包扎和注射狂犬疫苗,目前已无大碍。楼下一女子称,看到藏獒凶猛的样子,大家都躲得远远的。事发当晚,有邻居告诉她“茶楼老板都被藏獒咬伤了”,心里更是揪紧了,直到知道藏獒被击毙,她才感觉踏实了。

  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谭颖

  藏獒太凶猛

  警方建议市民不要养

  “藏獒性情凶猛,攻击性很强。”昨天,渝中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建议,市民千万不要饲养。

  警方称,藏獒是世界上最凶猛的大型犬种,一头雄性藏獒可长到70多厘米高,体重75公斤以上,一顿饭就要吃掉五六斤肉和粮食,一条藏獒一年光食物就要花费数万元以上。警方告诫,市民切记不要在小区饲养藏獒,因为很容易给旁人带来生命危险。

  伤人犬只

  任何人可就地捕灭

  警方称,依照《重庆市犬只管理暂行办法》,对正在伤人的犬只,任何人可就地捕灭。经公安部门确认有伤人记录的犬只,也不得再在重点管理区内饲养。警方称,市民饲养犬只须进行免疫登记。饲养未经免疫犬只的,由公安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重点管理区内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警方称,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违法养犬行为进行批评、劝阻,并可向相关部门举报、投诉。相关部门应及时处理举报、投诉。

  藏獒伤人案件不少

  记者昨日上网发现,有关我市藏獒伤人的案件不少,经本报报道的就有数起:去年11月25日晚,沙区天星桥市档案馆家属院,一位77岁的老人在小区散步时被一只藏獒咬得手臂粉碎性骨折;去年4月24日晚,渝北一条藏獒突然蹿出,向人行道上两女子扑去,导致其中一女子惨遭毁容;今年3月,市五中院终审判决全国最大一宗因饲养动物引发赔偿案,判决藏獒主人赔偿伤者95万余元。此前,他饲养的藏獒跳楼砸伤过路行人张某,造成后者一级伤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