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密云某村党支部书记选举落选人雇凶殴对手

2009年07月10日0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村党支部书记民主选举时落选

  一候选人雇打手殴打对手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 通讯员徐征征)密云县巨各庄镇某村的村党支部书记选举引发一起报复案。因为竞争对手刘某的参与导致自己落选,候选人赵某花钱请了一帮打手,打伤刘某并砸毁其座车。

昨天记者从密云法院获悉,赵某等人被判赔偿刘某医疗费、汽车修理费等各项损失5928元,主谋赵某被劳动教养。

  2007年初,密云县巨各庄镇某村举行村党支部书记的民主选举。候选人赵某本来很有希望当选,但是临时参选的刘某突然杀入,且票数超过了赵某,导致赵某落选,刘某当选村党支部书记。赵某咽不下这口气,决定找人教训一下刘某,为此他找朋友小李帮忙找一帮打手。人找齐了后,赵某等人开始派人跟踪刘某,以便掌握其生活规律伺机下手。

  2007年3月14日上午10点左右,刘某坐着朋友张某的汽车进城办事。通过安插的“眼线”得知这一消息后,赵某和小李马上纠集了5名男子,赶到密云县一居民小区,找到正在等人的刘某,随即用携带的镐把对刘某进行殴打。殴打过程中,7人还将刘某乘坐的车砸坏。事后,刘某被诊断为“下唇裂伤,右牙外伤”,经密云县公安局法医检验鉴定所鉴定,损伤程度为轻微伤(偏重)。事发后,警方对赵某进行了劳动教养。为了索要赔偿,刘某和被砸坏的汽车车主将赵某等7人起诉到密云法院,索赔医药费、误工费等各项经济损失1187.15元和汽车修理费4741元。

  庭审中,赵某虽然承认他曾指使打手殴打刘某,但他认为自己没有动手,不应承担赔偿责任。法院审理认为,赵某等人为泄私怨,组织策划对刘某殴打,共同实施或协助了殴打刘某的行为,侵害了刘某的身体健康权,对刘某因此遭受的经济损失应共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此外,损毁他人财产的应负民事赔偿责任,赵某等7人共同砸毁了张某的汽车,因此对张某修理汽车的合理费用应当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