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杭州规划局副处长受贿110余万 开发商排队送礼

2009年07月10日0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时报

  房地产老板争着给他送东西

  年轻有为副处长 收礼收得手发软

  时报记者 陈逸清 通讯员 西检

  整个庭审过程中,樊伟胜一直低着头,双眼微闭,甚至在回答公诉人的提问时,也是如此。

  樊伟胜,1974年出生,原杭州市规划局用地管理处副处长。

他因为受贿110余万,站在了西湖区人民法院的被告席上。

  6月8日,第一次开庭时,旁听席上满满当当的坐了两三百号人,都来自省内的建设系统。“他在业务方面相当精通,又年轻,这个事情,我们系统是当做典型的……”樊的一位同事说。

  昨日,记者获悉,樊伟胜因受贿110余万元被西湖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

  年轻有为 28岁成了副处级干部

  樊伟胜是丽水缙云县人,1996年从武汉某大学本科毕业后,进入杭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工作。工作三年后,开始担任杭州市规划局团总支副书记。

  2002年起,樊任杭州市规划局团总支书记、团委书记,也是在这一年,他由事业编制转成了公务员编制,并任杭州市规划局下城分局的副局长,年仅28岁就成了副处级领导干部。

  两年后,他开始担任杭州市规划局用地管理处的副处长。

  因业务突出,多年来樊伟胜屡获殊荣:07年度杭州市国土资源先进个人、07年度杭州市规划局优秀公务员。

  这么年轻就成了副处级干部,前途应当一片光明。

  然而,时间到了2008年9月,樊伟胜的仕途却急转直下。因为收受贿赂,在一片惊愕声中,副处长突然变成了阶下囚。

  大权在握 收礼收到手软

  经法院审理查明,自2004年至2008年期间,樊伟胜先后多次收受27人所送的钱物共计人民币1107147.44 元及象牙一根、白金戒指一枚等物。

  行贿的这27人当中,绝大部分都是房产公司的老总。

  樊伟胜受贿最早是从2004年开始的,也正是在这一年的3月,他担任了杭州市规划局用地管理处的副处长,参与用地规划的审查、重大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等工作,可谓大权在握。

  当时也正是杭州房产市场开始繁荣之时,一些房产老板通过各种关系找到樊帮忙,而樊也会从专业人士及规划局官员的角度出发,或是给这些老板出谋划策改变规划方案,或是在有关场合给这些老板们的项目说好话,从而使一些规划能够顺利获得通过。

  当然,这些老板也不忘“投桃报李”: LV包、购物卡、银行卡、冬虫夏草……

  樊伟胜基本上来者不拒,收礼收到手软,到后来,樊的眼光也高了,自己也有了投资房产的想法。

  07年的时候,樊伟胜向一房地产老板提出,想买套元丰钛和的loft单身公寓。老板很爽快,以每平方2万元的价格卖给了他(当时这套单身公寓的市场价是每平方米3万5千元,40个平方,樊伟胜一下少花了60万)。

  筹备婚礼 房地产老板排队送东西

  樊伟胜结婚那会,准备装修127平方的婚房,一家房产公司老板知道了,马上找来两个装修工,全程免费帮其装修;其他房产公司老板,也不甘落后,有的送来了42寸的液晶电视,有的送来了4台大金空调,有的送来了环绕音箱一套、雅马哈功放一台。甚至连窗帘也是房地产公司老板送的。

  樊伟胜结婚时穿的礼服,是杭州某房产公司老总,从湖滨欧洲名品街上订的,一套杰尼亚礼服,41200元。白金戒指也是他人送的,而结婚时收的红包,樊伟胜更是收得手发软。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