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沪宁线线路断电10余趟动车晚点 逾万旅客受影响

2009年07月10日03: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上午10点半到11点半,往返于沪宁两地的10多趟动车组和部分特快列车晚点,时间均在2小时左右,一万多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据悉,部分列车行驶到镇江段时“趴窝”,等了一小时四十分钟才逐步恢复正常,事故原因是施工引起镇江-常州奔牛区间线路断电,导致整个沪宁线的列车陷入“循环晚点”的尴尬。


  昨天上午11:00,记者在南京火车站动车组候车室看到,电子屏幕上滚动显示当天发往上海方向的动车组均晚点。因为候车旅客逐渐增多,车站工作人员立即组织引导部分乘客前往二楼候车大厅等候。没上车的旅客在站内等得着急,而上了车的旅客在车上等得更急。昨天下午2点记者联系上南京市民栾先生时,他已经抵达昆山,“半小时前才到,饿死了,刚找了地方吃饭,我们那趟车足足晚点2小时20分钟。”栾先生告诉记者说,自己和同事乘坐的是昨天9:03从南京出发的动车组D5411,约半小时到达镇江后“噩梦”开始了。列车突然不动了,列车员解释说设备故障,火车与前方站失去联系,接收不到发出的信号,为了安全起见被迫停运。此时栾先生发现周围还有其他列车“作伴”。眼看着一车的旅客情绪越来越激动,一小时四十分钟后,列车启动了。可是感觉时速能达到250公里的动车组似乎在“滑行”,车厢内的电子屏上显示时速是32公里。“不仅速度慢得像蜗牛,都没骑助力车快,过了丹阳后还停了三四次。”栾先生说,直到到了常州站开始才提速了,遗憾的是最快也就41公里/小时。“列车员解释说,因为前方情况不明确,列车低速行驶便于处理突发事件。”

  还有乘客反映,虽然车厢广播里不停地在道歉,但却没有实际行动。“停车后空调温度太低,反映了一直没结果,最后列车员也烦了说不知道怎么回事,一路又冷又饿到的昆山。”栾先生说,其实作为旅客大家都理解这种故障,但铁路部门在口头道歉的同时,如果能给旅客送个小点心或一杯热茶,大家才觉得道歉有诚意。“希望以后再出现这种情况,能得到重视。”

  据介绍,5月中旬以来,沪宁线动车组经常出现晚点情况,主要原因是铁路施工引起的。“京沪高铁、沪宁城际铁路目前已进入高架施工阶段。”上海铁路部门表示,有时候无锡、苏州段因施工需要还会限速行驶,时速在60-80公里。“不过到其他路段提速能尽量把晚点的时间追回来,今天的情况是因为断电列车停运、无法接收信号导致的,是追不回来的。”另据悉,施工给沪宁线带来的晚点困扰到7月中旬才会得到改善。(徐媛园杨娟)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