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农民画家绘成壁画清明上河图 放大10倍(图)

2009年07月10日0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画家们正在进行最后的加工。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实习记者张绪旺)经过近俩月的努力,昨天,在延庆大榆树镇奚官营村,一幅由4名农民画家集体创作的《清明上河图》壁画终于落成。村委会表示,将在村里其他角落绘制壁画,打造“亚洲第一壁画村”。

  在奚官营村一座名为玉皇山的半山腰,一幅巨大的《清明上河图》壁画展开在几十米长的墙壁上,整幅壁画画工精致,画中人物栩栩如生,间或有青松翠柏点缀其中。

  据了解,这座壁画长55米,高2.8米。参与创作壁画的张万宇先生表示,绘制《清明上河图》的都是延庆本地的农民画家,该作品以张择端《清明上河图》为原形,长宽比不变,放大了10倍。
壁画绘制非常复杂,要经过打磨、上底色、铺稿、翻稿、铅笔描绘等一系列步骤。从开画到完工,几位画家每天工作10余小时,用了近两个月,才完成这幅露天壁画。

  该工程是由某商业公司负责。该公司现场负责人刘先生介绍,该幅《清明上河图》只是大规模壁画创作的第一步。“我们准备动员奚官营村村民,各家各户的院墙上也画上壁画,使山上山下连成一体,打造"亚洲第一壁画村"”。目前,他们准备联合奚官营村向上级申请成立专项旅游建设项目。

  刘先生还表示,此举主要是想打造奚官营村的“旅游名片”。在《清明上河图》壁画墙的对面,他们还将造一面涂鸦墙,让游客随意描绘。

  昨天下午,奚官营村村支部秦书记表示,村支部和村委会对于打造壁画村的提议十分支持,“在村里的各个角落画上壁画,带动民俗生态旅游,也有利于帮助村民致富,我们会提供尽可能多的支持”。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